讓各位賺錢啦

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有古早味的雲林縣北港牛墟-我到此一遊

因為家中比較靠近北港鎮,加上家中有養牛所以我老爸媽都去北港牛墟,買些許他們需要的農具用品,但是這幾年下來他們常去買的物品越來越是生活用品不會農業用品,讓我懷疑我爸媽去什麼地方呀,所以我這次跟他們去北港牛墟開我的眼界!
北港牛墟位位於雲林縣北港鎮大橋下,所以下橋入口就看到塞車,所以要用走路進來比較快,我看到的人潮都是阿公、阿媽等級來逛街比較多些,可能是非假日!
因工業社會逐漸取代農業社會,牛隻交易量大不如昔,所以來牛墟沒看到牛,結果只看到藝術品牛。
目前牛墟裡可說是攤販聚集地,是一個大早市集,什麼都販賣物品還比菜市場還熱鬧!
就算這樣我還是可以看到農田物品(比如:鋤頭、牛繩…等)。
還有小時候不乖被我媽修理時會使用的「籐條」也在販賣。PS.籐條打的牛不是打人的!




 還有我媽媽要養小雞、小鴨、小鵝的採買區、還有吃吃喝喝區
除了這些以外,還有其他的水果區、二手區、衣服區、種植物區、鳥類區、買魚…等

北港鎮牛墟是我爸來買牛隻的場地,現在變成是我爸媽喜愛閒逛的大市集,這也是我散客與其他遊客參觀的活動場地,內容好壞只等你來觀賞一番。
什麼是牛墟這網頁會告訴您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89%9B%E5%A2%9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